close

讀報-投書:林右昌上任後,雨港改變了什麼?.jpg

基隆的改變,基隆人看得見

    《天下雜誌》日前再度公布2018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,當媒體聚焦在六都藍綠比例與柯文哲市長的全國支持度。身為基隆市民,我卻看到令人感動的一幕。

    基隆為北台灣「雨港」,受限於氣候與地形,發展已有瓶頸,過去由藍營長期全面執政,本能大刀闊斧革新,卻不斷沉淪。我身為基隆人,當外地朋友聊到基隆晦暗無光,建設牛步,露出鄙夷的神情時,心中雖萬般不捨,但事實無以反駁,也只能笑笑帶過。終於大選變天,林右昌市長上任以來,氣象一新,我曾親自赴臺灣海洋大學聆聽林市長的市政藍圖解說,台上市長侃侃而談地抒發基隆願景便能感受到他的志向。

    但空口無憑,基隆人也不會被你花言巧語所惑,還是要看真材實料的政績,而我也真正見到近幾年基隆的銳變。從正濱漁港的繽紛多彩到海洋廣場的整修,與清除纜線重現天際線,基隆除有中山陸橋的滄桑取景,也有無敵海景與港口風情。新基隆火車站的更新與站前動線設計,快捷公車的推行與基隆輕軌的爭取也能見到基礎建設的前進。基隆市與基隆港的整體規劃、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的舉辨、東岸商場的改建、擴大郵輪港的同樣在迎接新商機。市府主辦的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等大型活動吸引人潮外,也有「86設計公寓」、「基隆青年陣線」、「西定河水清見魚陣線」等在地文化與環保社團,舉行「梓桑文化祭」等社區營造讓基隆年輕人有機會回歸家鄉。

    基隆一點一滴在改變,基隆人看得見,也感受得到,我們點滴都在心頭,甚至連原來看輕基隆的朋友也紛紛刮目相看,基隆不再只是「隸屬台北」的通勤衛星城市,也能有自己的特色。林右昌市長擠入施政滿意度前十名,實至名歸。因為基隆真的不一樣了!原來歸屬藍營重鎮的基隆又怎樣,只要用心,「人在做,天在看」,給我們機會,能重新找回基隆人的自信,散發屬於基隆的光芒,我深信重感情的基隆人也會湧泉以報!

arrow
arrow

    姬龍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