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凸 感謝大家熱烈支持已全數售完.jpg

2020東京奧運戰記()

  • 苦戰2019

    2020東京奧運是我「蓄謀已久」,早早就開資料夾「備戰」的重大賽事,想想難得有離台灣這麼近的奧運,且日本辦理大型賽事及活動的實力有口皆,我想在2020親身於東京「見證奇蹟的一刻」!

    然而,我根本完全低估奧運會的魅力。首先,日本第一輪給日本本國籍或居留人士抽選奧運票時,我便大喇喇地作壁上觀,完全放空無意識到應設法拜託日本友人先代抽轉讓。

    其次,我守成規地依照東京奧運官方授權台灣的JTB世帝喜旅社,乖乖地等待其套裝程發售,心想雖然貴些,但至確保住宿與票,何樂不為?

    此時,JTB將部分套裝程委由東南旅社發售,我還自以為精明地分別確認過兩家會員資料,以確保搶購日得心應手。

    終於到了2020東京奧運首次戰役:「限量套裝」搶購當日,我志得意滿地於828日下午兩點前準時守在公司電腦前,自信十足地點開兩家旅社網頁,並小聰地以為大多數人一定先往JTB搶購,我偏偏反其道而,往轉包的東南進攻。

    一開始的確當順暢地進入東南旅社網站,輕鬆愜意地於1402送出採購單,當時我竟然填完後還浪費時間確認資料才送出!完全高估自己戰力。

    FB的東京奧運社團也紛紛回JTB再度當機的慘況,我心暗自竊喜,心想套裝程還不是給我手到擒來,便開始規劃機票與程。但沒想到東南旅社網頁顯示的「綠勾勾」只是確認訂單送出,尚未訂購成功。

    據傳1401便已收到上千個訂單,我心下惴惴不安,當晚網友回戰況,成功收訂者會收到繳費訊,失敗魯蛇則是以電郵通知。終於,隔日一早我觀察各方戰,果然如預判於「手速」戰役敗下陣來,苦戰後大敗虧輸!

  • 續戰2019

    失敗豈能垂頭喪志,當即再接再厲,回過頭改弦易轍於JTB抽選「單售票券」,並將於924日公抽選結果,此次為求保險起見,我已厚著臉皮請日本友人協助進行第二輪代抽。

    台灣方面,雖然台灣被分到的票券本就不多,加上套裝程瓜分後所剩無幾,但也只能盼天可憐見,賜我東京奧運票券,讓我得以見證歷史,並不勞煩友人且與其異國重逢,95日後真盼我應付裕如。

  • 江戶無血開城

    東京景點:江戶城(皇居東御苑、三之丸尚藏館)、江戶東京博物館、貨幣博物館、淺草寺、藤子•F•不二雄博物館、龜有/派出所。

    福岡景點:元寇史料館→元寇防壘史跡→祖原元寇戰場遺址→筥崎宮-「敵國降伏」匾額→(太宰府市)九州国立博物館→太宰府天滿宮。

arrow
arrow

    姬龍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