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星俱樂部(一般賭場).jpg

「公海到了沒」:麗星郵輪(天秤星號、寶瓶星號等郵輪)賭遊

    2020新冠肺炎橫行,尤其國際郵輪疫情嚴重,各國港灣紛紛拒絕停靠,原本的豪華郵輪登時如同落難孤兒般漂流於汪洋大海,郵輪旅遊瞬間乏人問津,甚至視為畏途。

    所幸台灣防疫得宜,旅遊公司順勢推出過去較少見的「國旅版」郵輪旅遊,不過值此疫情恐怕二度流行之際,郵輪旅遊再度蒙上陰影。

    而國旅版郵輪旅遊除了均停泊在安全無虞的台灣港口,讓國人能跳島(澎湖、馬祖、金門)國旅外,最大的差異在於首航不開放賭場,不然郵輪無論進行東西航線時,其實仍可刻意繞進公海,讓旅客說句「我和巴拿馬總統也有點交情」,一同博弈賭遊。

    賭場停開的主要原因畢竟是「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,太衝動了」,害怕遊客蜂擁群聚,卻反倒呈現博弈的迷人魅力。

    而身為基隆人,對國際郵輪習以為常,客運自國道直抵港區,東西岸碼頭碩大無比的郵輪遠比基港大樓高聳,龐然大物讓四周建物都迷你起來。

    我搭過郵輪多次,不過都是往琉球大小島嶼旅行,雖遺憾尚未以郵輪航向對岸廈門或香港以及南方的菲律賓,但仍是經驗豐富,對郵輪生活習以為常,尤其是賭場,我更視為郵輪旅遊景點之一。

    麗星郵輪賭場到公海方可開放,可直接辦會員卡,會送100港幣抵用券,不過使用不便,但辦卡至少可累積點數。

    賭場以港幣交易,不過其他知名貨幣,含新臺幣其實也可在收銀台兌換,4樓櫃台還可換岸上花用的日幣,但匯率皆不佳,個人推薦自行換好,我找的是不收手續費,匯率還好的臺灣銀行。

    至於天秤星號賭場雖不大,但晚上便人聲鼎沸,可去見見世面,請量入為出,我此行「單筆消費」最高的便出在此處。

    而「麗星郵輪」其實是眾多郵輪的統稱,各式型號郵輪輪番上陣赴台,原先的「天秤星號」輪調去他港,由更為豪華的「寶瓶星號」接班。

    寶瓶星號來台後還曾進行小整修,但我感覺主要就是增設博弈設施,吃角子老虎多了好幾台,也多了電子輪盤、電子百家樂等等,據說除周末航程外都有免費牌桌進行遊戲教學,而室內電視也有頻道介紹玩法。

    不過目前我都是採取最簡單的「倍投玩法」(賭輸加倍再賭同一邊),玩骰寶超簡單賭大小,倒也有兩勝一敗的小贏點伴手禮費用的戰績!

arrow
arrow

    姬龍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