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鎌倉殿の13人.jpg

新垣結衣琉服.JPG

NHK2022大河劇《鎌倉殿13人》有感()第一集

    難得台灣竟然有影音串流平台跟播大河劇,加上我琉球大美女新垣結衣首度出演日本大河劇(雖然我比較希望她能出演琉球地方電視台:琉球放送RBC或沖繩電視OTV或琉球朝日放送QAB的琉球王國時代劇),外加結衣婚後一副快息影模樣,我也難得來跟追《鎌倉殿的13人》「八重段」,即看完新垣結衣出演橋段部分收工,同時來個短篇心得即可。

    第一集循例為加長版,片頭的配樂依然是水準之作,大時代的動盪迎面而來,雕像化的大河劇群像我愛透了,近看氣勢磅礡,歷史厚重感油然而生,遠觀卻另有小朋友塑膠玩具士兵的童趣,好可愛啊!

   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演員介紹排序,主角北義時小栗旬一馬當先理所當然,意外的是新垣結衣飾演的「八重」,明明歷史上只是沾醬油角色,竟然位居第二,太驚豔,NHK太賞臉了~~~

    可惜大美女結衣還是有破綻,大河劇扮相略顯普通,這也是走可愛風格女星的困境,還是說結衣已經過了青春無敵階段,只有噘嘴賭氣一段有結衣昔日風采,在此附上一張結衣琉服玉照,退一步說,我心心念念的還是希望結衣能在首里城復原時能回那霸以古裝出席,畢竟她才是當代最知名琉球人,盼能共襄盛舉。

    說回劇情,初登場的北義時走的還是鄉下純樸青年,外加顏藝路線,暗戀的八重竟瞬間被源賴朝橫刀奪愛,也沒有大哥北宗時有抱負主見,更無長姐北政子操持家務的面面俱到,編劇三谷幸喜很明顯地是要為義時之後的「黑化」鋪墊,藉此突出戲劇性。

    但一開始的劇情依舊維持著三谷編劇的幽默惡趣味,政子色誘源賴朝、源賴朝躲貓貓等皆沖淡了歷史的嚴肅感。總之,雖說只是第一集,劇情氛圍已經很有我的緣了,期待之後更為詭譎多變的劇情起伏,與爾虞我詐的幕府內鬥!

arrow
arrow

    姬龍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