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版日劇101次求婚.jpg 101次求婚.JPG 兄弟情深.JPG愛情鬥士.JPG可愛職員.JPG日本律師考試.JPG   

101次求婚

    101次求婚是我此生第一部日劇,永遠記得那種感動,我甚至還砸錢買了1500元的正版日劇,以及小說,真是年少輕狂啊XD

    故事劇情相當簡單,一位長相平庸,能力亦不出色,對自己無啥自信,但還蠻搞笑的工地組長星野達郎(武田鐵矢飾,其實武田雖說非帥哥,但根本不醜),相親多次,年過40,與弟弟相依為命,人品穩重篤實,但苦無女友,無法成婚。在第100次相親中,與美麗的大提琴音樂家矢吹薰(淺野溫子飾)相識。總之就是天南地北,八竿子打不著,看似不相配的兩人彼此互相認識,逐漸熟稔。薰其實頗有母性,不嫌貧愛富,雖有些多愁善感,但心地善良,還有著成婚當日,未婚夫車禍身亡的殘忍記憶,此後封閉起心靈,不願再接受任何人。在與達郎相親失敗後的交談,看不慣達郎的自卑,大為鼓勵了達郎,其後透過雙方弟弟與妹妹的推波助瀾,先以「我發誓,對於五十年的妳,會依然像現在這樣愛著」串起兩人紅線,當然接踵而來的事件,除讓觀眾了解兩人的個性與人品,進而喜歡而熱愛此劇,甚至投射或同情主角,入戲越來越深。而達郎雖遭連續拒絕,但仍痴心願意把所有獎金買馬票、回鄉下找她、陪小孩去遊樂園、放棄升職機會,甚至開始認真學習鋼琴,不停的接觸以及與前未婚夫一些巧合的相似點動搖了薰冰封的心,薰也產生心疼他的憤怒,人是會變的,不管是達郎或薰,都在為愛改變。

    在一場友人測試達郎冒稱薰未婚懷孕事件中,薰混雜點被誤會的不快,也不習慣少了達郎的疼愛,薰認識自己的心意,心裡漸漸有了達郎(雖老梗但好看啊!!!)。而真相揭曉時,達郎竟願意撫養別人的小孩,只是要是薰的(我要哭了,淚流)。星野突破了薰的心防,感情越來越深,達郎更為了驅逐薰心中害怕再度失去摯愛的恐懼,無敵灑狗血地衝向馬路,與死神搏鬥,於千鈞一髮之際大貨車剎車(嗚嗚嗚,可惡,我又哭了)。但戲劇就是要峰迴路轉,就在一切漸入佳境時,薰遇到與前未婚夫面貌相同的男人,不顧眾人勸阻迎向其懷抱。達郎不願放棄,不想再做那個容易放棄的自己,面對強敵,勇敢應戰,為了再奪回薰,為了證明有愛薰的資格,離職後投入律師考試,冀望打一支人生的全壘打,結局我不想說,一定要去看啊,各位網友,嗚嗚嗚,筆者太感動也無法動筆!!!

    本劇選角相當特別,當然也是劇情獨特所致,武田鐵矢演出偶像劇跌破大家眼鏡,令人驚訝的是本劇收視率更是驚人,連韓國亦有改編本劇,東亞觀眾已臣服於達郎的真愛無敵與編劇野島伸司的才華之下,不管是達郎為延續關係所做的努力,雖拙於言辭,但絕不放棄的精神,為愛奔跑的模樣,以及樸拙地彈奏蕭邦《離別曲》,完全就是真男人,非當今日系草食男啊!本劇伴著恰客與飛鳥的《Say Yes》揭開劇集,在我小時候初看此劇,第一次有好想看下去的感覺,這篇日劇,充斥著太多我的回憶了,包含對愛情的觀念,對語言障礙的體會,對人生的態度的反省,身為一個人,或說是一個男人,必須要有的執著、信念與自信都讓我產生深深共鳴。而淺野雖真的頗有氣質,但身材太瘦,紙片人看來超不健康,我心中超級大美女是配角石田百合子,實在是清純可人,另外,星野弟帥哥江口洋介與達郎的兄弟情深也頗為感人,本劇穿插一些有趣的角色,在平實的生活中激動人心,無須華麗詞藻,多金瀟灑,自有動人之處。日劇的幽默並與韓劇不同,有種對人性的細膩與戲謔,看盡人生的感概,不被教條束縛的美感,讓人會心一笑,又恰到好處,日劇題材也較新穎,如百年物語等等,總之,是在上個世紀,讓人回味無窮的純愛日劇,真慶幸我生於那時代啊,另外,也期勉自己如達郎般不輕言放棄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姬龍仁 的頭像
    姬龍仁

    姬龍仁:基地昌隆

    姬龍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