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壤娛樂場.jpg 羊角島娛樂飲食集團.jpg   賭場(-50USD).jpg 賭場籌碼.jpg  平壤羊角島飯店示意圖.jpg   

 

神秘北韓之神秘賭場:平壤娛樂場

 

   自中國大陸遼寧省丹東市出發的北韓(其實北韓自稱朝鮮,行文仍採用台灣通稱)四天三夜套裝旅遊時間雖短,但行程緊湊充實,皆以平壤為圓心,「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」,一大清早便自下榻的羊角島國際飯店出發,傍晚即回飯店歇息,這飯店也貫徹北韓向來的管制作風,建在平壤市大同江一塊羊角狀堆積島嶼—羊角島之上,四面環河,相當適合管理外來遊客,大多造訪平壤的遊客也都優先安排入住,除非有外國訪賓包下樓層時才會另覓住處。此行運氣不錯,大陸政要訪問北韓時間剛好是我離開平壤隔天,我也有幸入住這間早已被當作北韓知名景點之一的國際飯店。

 

   身為國際飯店,平心而論,羊角島飯店雖沒有到富麗堂皇,卻也是應有盡有,甚至還在地下樓層設有賭場,這間神祕賭場名為「平壤娛樂場」,是由「澳門旅遊娛樂」所投資「羊角島娛樂飲食集團」在羊角島飯店的重要娛樂場所,為外國人專用賭場,禁止北韓人進入。我在羊角島飯店大肆「探險」,自大理石台階走下時,不經意發現,當即造訪,賭場門口有北韓籍保全,本想拍張賭場正面照,奈何馬上遭到制止,只能遠處意思一下。賭場外大理石台階旁便是老虎機,過去才是賭場大門,進去後先兌換籌碼,有限制3天內便要兌換原貨幣規定,而且竟然以美金結算,頗讓人訝異(在北韓,外國遊客無法使用朝鮮幣,購物都在涉外商店,人民幣通行,其次歐元也可,美金因兩國關係惡劣,拒絕接受),再走進去又有一排老虎機,空空蕩蕩並無遊客,續往裡走便是賭桌,賭場範圍不大,裝潢雖然也是走賭場一貫的奢華路線,但感覺有點老派,似乎是多年前的風格,內也僅有骰寶、21點、百家樂等幾桌而已。我晃過幾次,人都不多,有位不知是賭場經理還是巡場經理的年輕男性,聽口音似乎是澳門人,至於荷官應該是大陸人,但賭場實在是冷冷清清,有時候荷官還比賭客多,好不容易人多些,我下場小玩,小贏後回房要拍平壤籌碼紀念,門口北韓籍保全居然用簡單中文搭訕我,問我贏了多少,我感覺他是要索要吃紅,便笑笑不回應,不過之後再戰,果然沒多久輸光(-50USD),我都是小玩而已也不放心上。在北韓四天也只有一夥聽說是大陸藝術舞蹈團的年輕人來玩21點時,才稍稍感受到賭場熱鬧的氣氛,平壤娛樂場風氣較像是拉斯維加斯的娛樂感覺,沒有澳門的肅殺味道,但單憑在這神秘至極的北韓,身處五光十色的神秘賭場,就讓人熱血沸騰,永生難忘啊!

 

   後來與同團遊客與導遊閒聊,平壤娛樂場主要客源是中國遊客,只是來平壤多數是純觀光、或洽公等商務考察居多,賭客來得極少,收益也不高。而北韓其實不只一間賭場,在鄰近中國大陸吉林省延邊州的羅先市,擁有英皇娛樂酒店,並設有賭場專供中國客博弈,只需兌換2萬元人民幣籌碼,食宿費用便由酒店負擔,真正的賭客團都直奔此地,有興趣人士造訪羅先時倒是可以一遊,深度感受完全不同,難以想像的北韓風情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姬龍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