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青藏鐵路.JPG 

青藏鐵路

    青藏鐵路自青海西寧到西藏拉薩,有二期工程,一期為西寧至格爾木,二期為格爾木至拉薩,二期因經費與技術所限,遲於2006年完工,青藏線才正式全線通車,我於2007年跟團搭乘T27/28硬臥,自北京西站往拉薩。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,最高海拔5072m,最高列車站為海拔5068m的唐古拉站,最高隧道為海拔4905m的風火山隧道。平行於唐蕃古道部分路段。

    我曾於2006年搭青藏列車至西藏旅遊,但也不過就參觀幾個知名景點而已,若有緣再次造訪,希望能於開齋節前一兩天搭機至喀什,過完開齋節後,至葉城,搭巴士走新藏線赴阿里,參觀古格王朝遺跡,再到獅泉河機場搭機回拉薩或日喀則,轉車到珠峰基地營,於絨布寺過夜並看日出、賞珠峰,此生無憾了!!!PS. 獅泉河機場尚未建成,因此此路線有待時間實現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藏鐵路 風火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姬龍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